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众生药业拟定增10亿做强主业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29:51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柯贝  责任编辑:杨菲

  众生药业今日公告,拟以不低于11.36元每股定增不超过8802.82万股,募资约10亿元,主要用于支付购买先强药业股权二至四期价款和“1.1类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合作研发项目,剩余部分则补充流动资金。

  10亿元募资中,6亿元拟用于支付购买先强药业股权二至四期价款。先强药业主要从事抗病毒类、抗生素类、产科类及心脑血管类等化学药制剂与原料药的研制。今年3月22日,众生药业曾宣布,以现金12.7亿元购买先强药业97.69%股权。据当时交易对方出具的相关承诺,先强药业2015至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应达8000万、9600万和1.15亿元。

  另2亿元募资拟用于“1.1类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合作研发项目。该项目集中于眼科、肿瘤、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等公司优势领域。合作方药明康德是一家全球著名、技术领先的新药研发、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的公司,在中美两国共有13个运营实体。公司与药明康德在2013年9月和2014年3月分别签署了“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一类新药ZSYM001的研发”和“治疗肿瘤一类新药ZSYM002的研发”的技术合作协议,目前两个项目均进展顺利并按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ZSYM002项目已经进入安全性评价研究阶段。双方于今年8月和9月又分别签署了“治疗耐药性肺癌的一类新药ZSYM003的研发”和“治疗肿瘤的一类新药ZSYM004的研发”两项技术开发(合作)合同。

众生药业(0023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