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皇台再被起诉要求偿还近1亿元债额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1月9日晚间,*ST皇台披露重大诉讼公告称,公司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皇台商贸”)的控股股东甘肃皇台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皇台酿造”)起诉公司,要求偿还自1998年以来所欠6085.1万元及利息3874.2万元。

  这是一个月来,继公司公告一审败诉需向北京中视智扬广告有限公司支付近500万元欠款(公司表示将上诉)、收到法院送达的皇台商贸近亿元追债诉讼的补充起诉状后,再次披露涉讼公告。

  近年来,*ST皇台诉讼不断,导致公司不断推出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屡屡受阻。公司主业始终一蹶不振,身为白酒上市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一直在1亿元附近徘徊。

  10月21日,公司调整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在坚持番茄酱产业投资的前提下,缩减了募投项目和募资规模,募集资金总额由33.6亿元降为23.2亿元。

  根据2015年三季报,*ST皇台净利润较半年报有所减亏,亏损137万元。年底渐近,保壳任务艰巨,接二连三的诉讼对公司的利润状况、非公开发行的顺利进行都带来很大变数。

皇台酒业(0009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