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中信护盘资金疑似退出中新药业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万鹏  责任编辑:杨菲

  中新药业昨日大涨6.07%,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最近9个交易日以来,该股持续上涨,强劲反弹,最大涨幅高达95.54%,成为近期走势最牛的个股之一。不过,有迹象显示,随着股价的大幅走高,此前在底部参与护盘的部分维稳资金已悉数抛售,全身而退。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7月16日至7月20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以下简称中信总部)位列中新药业卖出席位榜首,累计卖出金额为5394.36万元,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光大证券成都武成大街营业部(1750.05万元)。7月8日是本次A股大调整中最为恐慌的一个交易日,不过,随着金额巨大的维稳资金的强力买入,股指迅速止跌企稳并迎来反弹。中新药业7月8日的公开信息显示,买入榜首的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高达2.58亿元,排名第三位的则是本轮维稳最为积极的中信总部,买入金额为4856.69万元。即便按照7月8日的最高价(16.30元)和7月16日最低价(19.87元)计算,中信总部在中新药业上的获利幅度也将高达21.90%,4856.69万元的投资额至少会增加至5920万元。尽管这与昨日的卖出金额并不匹配,但不排除中信总部已提前进行了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多家上市公司龙虎榜的卖出席位中,也都出现了中信总部的身影。如旭光股份第五大卖出席位为中信总部,卖出金额779.74万元;和邦股份第四大卖出席位为中信总部,卖出金额高达4963.57万元。这两家公司近期并未披露相关营业部的买卖信息,无法判断中信总部是否参与过护盘。不过,从该席位在本次大跌见底前激进的买入风格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

  如果上述分析属实,则意味着本次参与护盘的资金并非持股不动,亦有较强的兑现获利的要求。

中新药业(6003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