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1月4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4: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指出 “十三五”经济年均增长至少达6.5%

  习近平指出,建议稿提出今后5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目标。主要考虑是,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必须保持必要的增长速度。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看,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9109元和5919元。

  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3日发布。在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方面,《建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

  上海自贸区部分试点成果近期有望推广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作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了诸多试验、试点成果。近期相关部门正对部分成果进行总结,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些经验将在近期上报高层。

  10月以来两融余额首现连降

  10月以来两融余额企稳回升,期间共4个交易日出现融资净偿还,而上周五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连续遭遇净偿还是本轮反弹以来首次出现。据数据统计,本周一遭遇净偿还的行业数量增加至13只,整体市场的净偿还额为24.83亿元。从两融数据来看,前期热点题材股出现“退烧”状态,融资客的布局方向有所变化,对于权重及防御板块的偏好度有所提升,而这与近期市场步入震荡整理过程后资金的谨慎情绪升温密切相关。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未来五年发展思路明晰

  “十三五”规划建议对资本市场发展提出了“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目标,并涉及包括股票及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创业板和新三板市场改革、降低杠杆率等多项具体工作。

  “国家队”基金操盘路径解密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手握2000亿元资金的5只“国家队”基金的操盘路径得以曝光。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大幅下跌,下跌的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历史罕见。泥沙俱下之际,优质上市公司被恐慌情绪错杀,估值跌到相对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而“国家队”基金正是在市场恐慌之际大举入场,逐步买入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证监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0月31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书记肖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徐翔“直系”公司回应被查事件 

  徐翔 “黑天鹅”事件继续发酵。今日,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同时发布公告 ,就徐翔被调查事项及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作出说明,这两家公司是徐翔在A股市场实际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在公告中称,公司近期关注到有关徐翔被调查的报道,目前公司日常业务正常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司资金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同样,大恒科技应上交所要求也对徐翔被调查事件进行了核查,公司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证券时报

  人民币入篮概率大

  讨论许久的人民币是否能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结论将于近期揭晓。根据摩根大通近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11月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是否对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进行调整。

  近400家公司仍在停牌 股权质押地雷待引爆

  对于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的公司,目前股票正常交易的,暂时可以舒一口气。不过,截至11月3日,两市仍有397家公司停牌,其中不少公司大股东在三季度市场暴跌时,身陷高比例股权质押爆仓风险。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仍有超过20家停牌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国庆节后A股市场平稳交易,但这些公司股价距离上半年高点仍有相当差距,相关公司复牌后股价风险较大。

  上市保险公司前三季投资收益劲增71%

  随着上市险企三季报发布结束,四家A股上市险企投资收益情况全部亮相。统计数据显示,这四家上市险企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投资收益3116.42亿元,同比增长约71%,这使得全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已无悬念。不过,由于资本市场三季度大幅震荡,险企第三季度的投资收益增速放缓。其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的单季投资收益规模出现同比负增长。

  美盛文化重大重组变定增 并购手游服务平台

  停牌3个多月的美盛文化(002699)今日终于揭开面纱,公司宣布拟通过定增募集30亿资金投资IP生态圈的建设以及并购真趣网络。记者注意到,公司原先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收购真趣网络,但在本次收购中更变为了收购和投资IP项目合为一体的定增,在A股市场上颇为少见。

  证券日报

  发改委:有条件在“十三五”期间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11月3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了6.9%的增速,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我们确实面临着下行压力,但中国在“十三五”期间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是有条件的。国家将进一步在基于互联网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也就是“四众”的基础上,为双创提供支撑平台。

  四大煤炭巨头联手保价 四季度状况尚难乐观

  10月份,四大煤炭巨头刚刚上演过激烈的价格战,为了抢占市场不断降价。进入11月份,四大煤炭巨头“握手言和”,开始联合稳定煤价。近日,有消息称相关部门要求四大煤企联合稳定价格,并且在年底前都不要再降价。实际上,此前,四大煤炭集团也曾多次挺价,但效果并不乐观。

  上市券商三季度股东“迎来送往”:牛散悉数撤出 证金汇金全面入驻

  尽管大多数上市券商在今年第三季度都实现了业绩同比显著增长,但与第二季度相比,券商第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却已经大幅下降。与之相对应的是,唐勇、陈发树韩志国等在上市券商2015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栏中出现的牛散们,在今年三季报中都已经不见了踪影。从上述牛散在今年上半年的持股数量来看,他们已经部分减持或者全部清仓了券商股

  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 “临门一脚”生变

  在泽熙负责人徐翔等人被监管部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徐翔概念股也遭到重挫。康强电子就是其中一家受到牵连的公司。据康强电子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泽熙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列表中。公司11月2日至11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