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潮宏基拟投上亿美元收购境外珠宝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18:59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王雪青  责任编辑:杨菲

  在中概股回归大潮下,潮宏基一纸朦胧的公告凸显出A股公司纷纷筹谋并购海外上市公司。之前奥康国际斥资4.8亿入驻中概股兰亭集势。

  从5月22日起就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潮宏基今日复牌,并宣布拟投1至2亿美元收购一家境外上市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时尚珠宝品牌运营。不过预计短时间内难以确定相关收购方案,所筹划的重大事项尚需要时间落实,公司决定在股票复牌后继续积极推进海外并购事项。

  关于标的公司,据披露,本次公司拟收购资产为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标的公司利润规模约为1000-2000万美元,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公司拟投资1至2亿美元通过受让股份或定向配售取得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并将继续保持其上市公司地位。

  截至目前, 公司已委托多家境内、外中介机构协助公司积极推进收购事项的发展,并已完成了相关的尽职调查、管理层访谈、现场考察以及报价等工作。鉴于本次收购规模大、范围广、程序复杂,交易方案设计较为复杂,交易方案仍在调整完善中,相关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

  关于后续计划,公司表示,鉴于目标公司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如果境外收购事项能够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珠宝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形象。复牌后,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海外并购事项,并在未来的经营和发展中,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围绕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和经营需求,推动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发展。本次收购事项如有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同日,潮宏基还披露,公司与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及贺春雷为代表的管理团队签订了《关于共同投资建设黄金珠宝产业全方位供应链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之战略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在黄金珠宝产业全方位供应链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等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拟共同出资4亿元设立深圳市前海一帆珠宝云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一帆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共1.20亿元,分别持有两家公司各自30%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出资设立一帆珠宝云商和一帆金融服务,是积极探索落实互联网发展的战略,充分利用粤豪珠宝和潮宏基现有的业务和客户基础,拟采用"互联网+"的模式,提升产业运作效率,重构黄金珠宝产业链。

潮宏基(0023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