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方正证券子公司3.5亿信托资金逾期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姜鑫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中第一笔本金为3.5亿元信托资金出现逾期无法支付情况,公司董事会已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必要时将直接对民族证券进行流动性支持。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应急预案遭到了一名董事的反对。

  公告中,方正证券表示,民族证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银行”)2014年9月29日签订的相关协议,涉及的7笔信托计划中,第一笔资金规模3.5亿元、投资方向为光明石业股份流动资金贷款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已到期,但截至10月22日,民族证券尚未收到本金及投资收益。除此之外,其余6笔资金共17亿元也将在近日到期。受20.5亿元款项事项影响,民族证券不但面临着分类评价评级的下调,它的风控指标也将受到影响。

  对此,方正证券董事会制定了风险应急预案,并已就该事项向公安部门报案。方正证券表示,如民族证券对该20.5亿元款项计提部分或全部坏账准备,将可能对公司2015年度合并报表的净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在必要时,将直接对民族证券进行流动性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审议应急预案的董事会上,董事陈晓龙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认为,信托资金逾期是纯粹的经济纠纷,各方应该在民事领域内按照相关合同一级民事程序追回欠款,超越民事领域解决可能会导致后续债务违约风险集中爆发。而在与民族证券的合并过程中,陈晓龙也曾提过反对意见。

方正证券(6019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