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发证券投资类信托 暂缓认购保障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16: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日前,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向信托公司下发通知,通知表示,今年二季度新发行的证券投资类信托暂缓认购信托业保障基金。

  据了解,根据《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2015年4月1日起新发行的资金信托,应当按新发行金额的1%计算并于7月15日认购保障基金。

  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新增申购及赎回频繁,统计证券投资类资金信托新发行数额的操作难度较大。在当前资本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为共同维护金融稳定和市场信心,决定暂缓证券投资类资金信托认购信托保障基金。之后,将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证券投资类资金信托按规定认购信托保障基金的时间。

  另据悉,4月1日,信托公司已按照净资产规模的1%首次认购了31.6亿元的保障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