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连圣亚拟定增募资8.1亿建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08:4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已停牌三个多月的大连圣亚(600593)24日公告,拟以26.71元每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管理层和骨干员工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在内的四个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3040万股,募资不超过81198.40万元,投入建设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实现对华东地区的布局。未来,大连圣亚计划打造国内首个第五代海洋公园。

  定增预案显示,精一投资、探索者创业、自然人杨睿博拟设立的有限公司拟分别出资26710万元各认购1000万股定增股份,大连圣亚部分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出资则拟以1068.40 万元认购40万股。发行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星海湾投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8.06%,但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了解,此次定增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建设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该项目由公司与镇江文旅以合资设立项目公司的方式投资建设,公司持有项目公司70%股权,镇江文旅持有30%股权。项目总投资108863.41万元,公司按70%比例投资,即76204.39 万元,拟用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投入,另30%投资由镇江文旅完成。

  公司预计,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营业收入约4.34亿元,新增净利润约1.62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收入与利润规模将明显扩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大连圣亚目前拥有两座主题公园,分别位于大连和哈尔滨,均处东北地区。受经营场地的限制,现有主题公园在市场拓展上缺乏先天条件,产品升级换代难度较大,且竞争日渐激烈。而镇江市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紧邻南京和上海,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好的主题公园建设基础。

  据介绍,此次募投项目位于镇江三山风景区内(国家5A级景区),紧邻大金山湖,项目包括极地旱雪公园和魔幻秀场两部分,其通过为游客提供室外旱雪运动体验、海洋动物魔幻表演、极地与海洋动物展示等,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

  公司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可在华东地区复制推广原主题公园经营模式中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可摆脱原有场地及硬件的制约,为游客提供更加新奇及多元化的体验。此外,相较东北地区,华东地区旅游业的季节性影响不明显,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建成后,公司经营业绩的季节性波动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平缓。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第三代水族馆的开创者,东北旅游业首家上市公司,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大连圣亚正在从国内领先的海洋极地主题乐园建设运营商转型为海洋主题全文化产业链打造者,并已初见成效。

  从1789年法国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水族馆到现在,水族馆大致经历了四次更新换代。而此次建设的第五代海洋公园是由大连圣亚率先提出并设计开发的,其特色为:以原创文化主题的故事线为主轴,以高科技多媒体技术为手段,以增强游客参与性为主导。

  此外,公司同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49亿元,同比增5.97%,实现净利润7520万元,同比增25.83%。

大连圣亚(6005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