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老板电器:穿越牛熊周期的价值投资典范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2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老板电器披露其15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1.21亿元, 同比增长25.18%,其中三季度实现10.79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41.11%,其中三季度实现1.82亿元,同比增长41.4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EPS 1.01元,其中三季度实现0.37元;同时公司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0%-40%。

  市占率稳步提升,主营维持稳健增长:三季度公司主营维持较好增长, 主要基于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所致:随着公司渠道改革稳步推进,三四级市场渠道拆分及下沉为公司成长打开新空间;同时公司新兴渠道尤其是电商渠道表现持续抢眼;此外,在品牌力彰显及新品放量下公司均价亦保持提升态势,也为营收增长提供支撑;考虑到渠道下沉改革持续推进以及地产回暖效应逐步显现,预计公司短期收入增长无忧。 毛利率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在高毛利新品放量及电商渠道占比提升背景下,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59.97%,同比增幅高达4.22个百分点,有效对冲了销售费用率提升3.19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并在叠加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率下行背景下,三季度公司归属净利率达16.82%,同比提升2.45个百分点;考虑到产品力提升、渠道结构优化及规模效应显现三大因素依旧存在,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持续提升预期。

  地产回暖拉动短期需求,长期成长确定无忧:短期来看在上半年地产回暖下厨电行业景气有望回升,三季度中怡康终端零售增速已有一定好转,长期来看目前行业仍处“大行业,小公司”时代,公司基于渠道下沉、新兴渠道扩张及集中度提升等驱动,成长性依旧确定;盈利层面来看,短期公司盈利改善来自高盈利渠道占比提升及规模效应显现,而渠道利润再分配则是公司远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核心驱动力。

  利益捆绑保障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基于收入增长确定性、盈利提升预期及长期成长空间,老板有望复制格力过去十年高速发展, 同时高管及代理商持股计划将进一步增强高管及代理商积极性,并加速渠道改革进程,长期成长稳定性得到切实保障,持续高增长的业绩将构成公司跨越牛熊周期的基础,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61、2.17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22.78、16.87倍,维持“买入”评级。

老板电器(0025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