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创业软件:2015Q3业绩增速超预期、成长性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2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三季度业绩增速提升、成长性逐步体现。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5年Q3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918万元,同比增长17%,扣非净利润1676万。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889万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181万,同比增长29%。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减少1.4%、2.6%。公司研发投入348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3%,其中99%费用化。

  扩张力度和业绩增速同步加强、四季度压力减弱明显。

  公司在报告期内预付账款、在建工程和项目投标保证金等都大幅增加,前期投入加大可见公司在上市后对外加速市场覆盖、对内加大研发投入,区域卫生和医院信息化齐全的产品线助其行业第一梯队的地位更加稳定。中山市合同作为模板,未来有望在全国其它城市复制。我们在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时提到,公司将10%的业绩增长作为行权条件,下半年业绩增速超12%可期。而三季度单季已实现29%的增长,虽然公司所属行业呈周期性,业绩主要在四季度体现,良好的基础已经打下,四季度的压力骤减。

  股权激励提高人员稳定性、人才优势将逐步体现。

  公司2012、2013、2014年的员工数量维持在1400多人,“研发+工程”人员占比达到84%,而营销团队占12%,相比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员工数量已经能够满足未来较长时间需求。而股权激励计划的发布,进一步加强了其512名核心团队成员在未来5年的稳定性。做为技术型的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人才的积累和使用,伴随着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的努力终将获得回报。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78元、0.89元、1.0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PPP模式需承担资金压力;后期运营收益能力具有不确定性。

创业软件(3004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