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加加食品:投资收益减少 员工持股提振信心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投资要点

  投资收益减少以及云厨电商亏损使得三季报低于预期。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5.1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7.05%,EPS0.1元。同时,公司预告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50%,即1.33亿至1.99亿。

  公司的主营业务基本维持稳定,营业收入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6.19个百分点;销售毛利率29.18%,较同期下降0.32个百分点。由于广告投入的减少,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1.08个百分点至10.76%,研发费用的增加使得管理费用率提升1.09个百分点至5.51%;财务费用率增加0.29个百分点至0.53%;整体来看期间费用率上年同期增加了0.3个百分点至16.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7.05%,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0.63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9.1%,较上年同期下降0.29个百分点,主要是合营企业合兴投资盈利减少、长沙云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亏损所致。

  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彰显公司信心。

  公司公告第一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100人,筹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亿元,份额不超过2亿份,每份份额为1.00元。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广发资管进行管理,并全额认购广发原驰·加加食品(6.42,0.090,1.42%)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劣后级份额。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上限为4亿份,按照1: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劣后级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的方式购买加加食品股票。以规模上限4亿元和公司2015年10月16日的收盘价6.17元测算,资产管理计划所能购买的加加食品股票数量上限约为64,829,822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5.63%,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加加食品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资产管理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的购买,锁定期为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显示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将成为公司新的经营动力。

  主营收入及盈利进入上升通道。

  公司原有酱油产能20万吨,受产能所限近几年的发展速度缓慢,营业收入、净利润基本无增长。公司实施“大单品”战略,重点推广“面条鲜”、“原酿造”酱油等高毛利产品,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的调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万吨新增产能已于今年4月投产,先期将生产如原酿造、面条鲜等生产发酵时间为6个月以上的高品质酱油产品,预计第一年将形成12万吨新增产能。酱油项目受发酵周期长(发酵周期为6个月)影响,预计今年年底开始逐渐产生效益。新产能的达产将有助于顺应调味品行业消费升级趋势,逐步实现中低端产品为主向中高端产品为主的结构过渡。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产品结构的升级,公司的销售和盈利规模均将步入上升通道。“面条鲜”今年全年有望实现1.5个亿收入,增长20%-30%;“原酿造”销售增速有望翻倍,全年实现约1亿元收入。

  云厨电商发展有待跟踪。

  云厨电商定位于菜米油盐酱醋茶领域,三个月实现130万用户前期积累,覆盖长沙2000多个端口,日订单逾3万单,日成交额在100万左右。云厨电商属于轻资产运营,在长沙扩张速度快,但向一线城市扩张时由于竞争的压力存在一定难度,目前云厨电商还处于前期的亏损中,后续的效果仍待进一步跟踪。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三季报情况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15-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53/21.31/25.1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6/2.04/2.57亿元,EPS分别为0.15/0.18/0.22元。但考虑到公司新产能释放将推升收入进入上升通道,结构调整效果也将进一步得到体现,公司盈利进入拐点期,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外延式并购与其提升公司估值,给予公司16年42-44倍PE,6-12个月目标价为7.56-7.92元,维持对其“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

  新产能释放进度不达预期。

加加食品(002650)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