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泰化学拟发行股份收购关联方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04: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两月有余,中泰化学(002092)今日透露正筹划的重大事项细节,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控股股东的一家控股子公司以及自身旗下两个控股子公司的剩余股权;公告同时还披露,中泰化学拟斥资2.87亿元投建混合法糊树脂装备。公司股票拟自11月3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三个月。

  据公告,中泰化学确定,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为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公司的七名股东、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的四名股东、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的三名股东。交易方式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标的资产为: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100%股权、新疆富丽达纤维剩余54%股权及巴州金富特种纱业49%股权,同时还将募集部分配套资金。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是中泰化学控股股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运输、仓储、商贸等业务,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自营车辆及其他运输公司联合购买的运输车辆1200余辆。近几年来,逐步从传统的运输企业逐步向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转型;目前业务领域包括运输、原煤经营、油品经营、轮胎大件及其他多种业务。

  中泰化学表示,公司近年来通过延伸产业链、补齐资源短板、相关多元化等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电石生产基地、自备电厂配套,适时进入了粘胶纤维和纺织等下游领域,有力抵御了产业竞争的风险。为进一步巩固粘胶纤维及纺织产业,完善物流产业链、发展互联网金融、减少关联交易,注入优质资产,公司计划实施上述重组事项,以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泰化学同日还披露了一个项目投资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阜康能源拟受让氯碱化工(600618)糊树脂生产的关键技术,依托厂区内已有的公用工程设施和部分原材料,建设一套3万吨/年混合法糊树脂装备。投资估算为2.87亿元,建设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公司认为,建设该项目能增加其主业产品种类,提高多元化产品竞争能力,实现产品转型升级。

中泰化学(0020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