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旅游“火”起来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呈忠 闫 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突然变冷让新疆天山天池景区有了冬天的气息,来自北京的林大妈正和同伴观赏挂着冰凌的塔松。“我们是组团来新疆旅游的,团里有26个人,平均年龄65岁。我刚刚去过五彩城、喀什古城、可可托海等地,新疆太美了。”70岁的林大妈神采飞扬。

  天池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立坤说:“今年以来,天池景区各项指标都有了大幅回升,上半年我们接待游客10.91万人次,同比增长15%;收入1051.45万元,同比增长了52%。源源不断增多的游客,激发了工作人员服务好、保障好、表演好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疆所有5A级景区恢复情况良好,增幅均在24%以上,增幅最高的可可托海景区达到85.4%。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8%;国内游客总消费220.7亿元。接待入境游客66.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2%,入境旅游消费18360.75万美元。

  新疆旅游的好成绩得益于一系列组合拳。以往,新疆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7月至9月,这3个月的游客量占全年90%以上,短板明显。为让四个季节的旅游都热起来,从2012年开始,新疆启动“爱新疆·游家乡”活动,通过大量的宣传和精准有效的优惠政策,调动旅游企业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出游的热情,效果明显。

  此外,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更让新疆旅游迎来了新机遇。新疆计划投资547亿元,重点支持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40亿元;组建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引导旅游企业集团化发展,大力塑造“我们新疆好地方”旅游目的地形象……

  “全年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完成旅游消费1050亿元,旅游行业从业人员125万人。”谈及今年的发展目标,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新福信心十足地说:“旅游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把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成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全面提升新疆旅游影响力。”(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闫 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