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喻信息携高通加码移动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09:5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天喻信息20日晚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果核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高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就共同推广公司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收益。

  据公告,高通将给予果核技术支持,使得果核能够基于高通芯片平台开发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并将该解决方案部署于使用高通芯片的移动终端上。双方就基于TEE架构的移动终端安全业务共同投入,共同开拓市场。公司认为,果核与高通签订该业务合作协议,是公司移动终端安全服务业务的重要进展,有利于公司加快该项业务的市场拓展。

  早在去年11月,天喻信息在深圳召开了一次“闭门”推介会,首次面向手机等终端厂商推广“移动终端安全应用业务”。高通公司高层彼时就曾为该次推介会站台,并促成推介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安全终端及安全应用市场蕴含广阔的前景。天喻信息此前投资设立了武汉果核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基于可信执行环境的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安全应用的开发、运营服务。据悉,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手机TEE技术开发且目前唯一已进入产品内测阶段的公司。

  “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我们认为未来TEE(可信执行环境)技术将是下一代智能手机的标配。”天喻信息相关人士显得信心满满。据悉,目前融合了公司TEE技术的产品已在国内某手机厂商做内测。“不久之后国内首款支持可信应用的智能手机就要面试。”

  据介绍,天喻推出的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简单说就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的AP处理器上构建一个可信区域,并独立运行安全操作系统;同时,在此基础上搭建一个提供安全应用的入口平台,进而聚合、开发各类应用。“这个平台上的应用包括各种APP都将是可信任的、安全的。这将很好地解决用户一直担忧的信息、支付及隐私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天喻与高通的合作,其实就是要通过高通成功解决芯片技术的问题,在高通的芯片平台上部署完整的移动终端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包括上述可信操作系统和可信App。在此基础上,双方再共同向使用高通芯片的移动终端设备厂商推广这一业务。

  在前述天喻信息相关负责人看来,公司历时数年的潜心研究,在TEE领域已建立起核心优势;同时,公司这些年在国内金融及移动支付等领域积累的资源相信也是高通无法忽视的。“关键是我们对手机可信业务有着共同的兴趣点和兴奋点,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在这条产业链上,由于有高通的加入,不少手机厂商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相关产品的内测已在顺利进行之中。而下游的商家,包括银行及第三方APP等均在积极洽谈。预计首批推出的可信应用将主要是市场需求强烈的手机网银、手机支付、隐私保护等等。“后续各类丰富的商家APP也将会得到逐步的聚合。”

  对天喻和高通而言,具体的商业模式如何体现?天喻信息方面表示,提供安全解决方案是第一步,真正的核心是提供应用。基于安全模式之上的各类应用所产生的价值或许更值得期待。“只要量用起来之后,无论我们赚哪个环节的钱,都是可观的。”

天喻信息(3002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