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德奥通航再易主 浙江前金融官员拟入主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01: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由“德隆旧部”入主的德奥通航 (原名“伊立浦”)将再次易主,公司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48.96亿元加码通用航空业务板块,同时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作为本次定增主要参与方的灿翔实业未来将持有公司22.97%的表决权股份,其控股股东薛青锋也将成为德奥通航新的实际控制人。而公开信息显示,此薛青锋应和此前与万福生科合伙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薛青锋为同一人,据万福生科公告 ,薛氏曾就职于浙江证监局上市处,长期负责温州企业的上市推进工作以及省内上市公司的监管工作,还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

  据德奥通航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7.59元每股,向灿翔实业等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2.7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96亿元,拟用于共轴双旋翼直升机优化研发项目、航空转子发动机优化研发项目、无人机运营服务项目、现代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具体来看,德奥通航此次定增对象及认购金额分别为:灿翔实业(拟认购额12.06亿元,下同)、智度五云(4.5亿元)、德符投资(5亿元)、骏丰投资(3.5亿元)、修敬资产(4.5亿元)、天晟泰合(4.5亿元)、成嘉投资(4.9亿元)、通映投资(3亿元)、仰添投资(3.5亿元)和名正信融(3.5亿元).

  本次定增前,具有“德隆旧部”背景的梧桐翔宇持有德奥通航24.66%股权,张佳运为实际控制人。定增完成后,因灿翔实业拟认购6856万股,持股比例将达到12.61%,高于梧桐翔宇12.03%的持股比例;再加上德符投资、成嘉投资的全权委托,灿翔实业实际持有的表决权股份比例将达到22.97%,成为德奥通航控股股东。

  至于德奥通航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目前持有灿翔实业40%股权(并拥有67%表决权)的薛青锋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而灿翔实业另两位股东付幸朝、朱晓红则分别各持有30%股权和16.5%的表决权。值得注意的是,付幸朝和朱晓红还分别持有梧桐翔宇23.75%(表决权15.04%)、16.88%(表决权10.69%)的股权。也就是说,在德奥通航新旧控股股东中,付幸朝和朱晓红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薛青锋也与“德隆旧部”有着微妙联系,在万福生科今年2月发布的出资入伙合伙企业公告中,薛氏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700万元参与,该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杭州兆恒的法定代表人也是薛。当时,据万福生科公告介绍,薛青锋此前曾就职于浙江省证监局上市处,长期负责温州企业的上市推进工作以及省内上市公司的监管工作,拥有多年政府关系、投资者关系管理经验。曾参与了乔治白 、康尔达、福达合金等多家公司的股改工作,负责了50余家公司的辅导验收工作,主持过数十家上市公司的日常监管工作。另据公开报道,早在2009年时,温州金融办上市工作处曾有位名叫“薛青锋”的处长就温州上市公司等事项接受过媒体采访。

德奥通航(0022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