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76家上市公司控制人宝座“无主”金融类公司较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1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本轮股灾以来,二级市场上频频出现的举牌现象,让A股市场演绎出一幕幕的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争。但另一方面,有些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宝座却乏人问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沪深两市共计76家上市公司存在没有实际控制人现象,其中21家公司的大股东为单个自然人,这些公司多为高科技公司。其中,银河磁体的第一大股东戴炎的持股比例最高,其持有33.58%股份,也未达总股本的50%。

  记者注意到,上述76家无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中,有相当数量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尤其是银行股,如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等。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对此认为,金融类公司本身体量较大,很难出现单一的控制人,因此缺少实际控制人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由于金融机构都有优秀的管理层,能够得到客户和投资者充分的信任与尊重,所以公司仍能得到不错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