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抢筹华侨城A 汇金社保基金齐现身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4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华侨城A(000069)10月15日晚间披露2015年三季报,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37亿元,同比降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1亿元,同比降11.46%。虽然业绩不算太理想,但“国家队”仍在集体抢筹华侨城A,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社保基金齐齐现身。

  “国家队”抢筹

  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17亿股,新进第一大流通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611.64万股,新进第三大流通股东;此外,社保基金旗下六只产品集体现身,持股量从3294.01万股至1.31亿股不等,分别为第二、第五、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大流通股东。

  华侨城A一向为社保基金重仓股,例如今年中报时,就有五只社保基金产品齐齐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一季报时,也有四只社保基金产品现身,去年年报时,则有三只社保基金产品进驻。总体而言,最近几个季度中,现身华侨城A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社保基金产品数量渐增,而且今年三季报时,证金、汇金也加入抢筹的行列,“国家队”对其均较为偏好。

  股价方面,6月15日以来,华侨城A累计下跌逾三成,今日由于受“国家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消息影响,其股价一度大涨5%,截至发稿,仍涨逾3%。

  外资曾调研

  9月份时,美林证券等两家机构曾调研华侨城A。当时,机构询问国企改革对公司的影响,华侨城A称,近两年,国资委一直对公司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公司也在可行的范围内做出了一定的创新和探索,如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城市更新等。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城镇化”的核心战略,不断深化和丰富商业模式,保持扩张性、创新性的发展思路,增强业务发展动力。

  房地产业务方面,华侨城A称,公司将继续重点关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人口、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进一步深耕细作。在产品策略上,继续发挥品牌优势,打造优质住宅产品。加快扩张的同时,项目结构也要进一步优化。在大型综合性项目之外,在一线城市补充“短平快”房地产项目资源。

  关于公司经营模式的优势,华侨城A称,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与升级,公司已构筑成熟的成片综合开发模式,各业务板块相互融合,文化旅游景区、酒店、住宅和商业类地产以多种形式组成有机整体,成为公司有别于一般地产和旅游企业的独特优势,并实现了1+1>2的效用,在业态布局、产品功能、盈利与资金回收等方面形成紧密联系和相互补充,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和集群优势。

华侨城A(000069) 详细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