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千山药机募资40亿 建设“慢病管理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10-14 02:3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邢云  责任编辑:杨菲

  在高血压基因检测和实时监测产品陆续取得突破后,千山药机(300216)在精准医疗领域获得多项进展。今日公布的募资39.98亿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又让公司“慢病管理生态圈”的发展蓝图首次浮出水面。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中,除大股东拟出资22亿元大手笔认购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冠昊生物(300238)董事长朱卫平拟出资1亿元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本次定增。

  本次近40亿元募集资金中,有14.92亿元将投入本次募投的核心项目: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其它资金则分别投向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超导磁共振系统核心部件和智能电子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定增是为加快公司从制药装备向医疗器械领域战略转型。”公司董秘金杰表示,“慢病管理生态圈”是千山药机转向平台型公司的主要方向。

  预案显示,“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拟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有特色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计划3年建成,形成每年为300万名高血压患者提供慢病精准管理的服务。

  金杰介绍,目前基因芯片检测服务收入、可穿戴智能电子血压计销售收入以及健康管理服务收入都将在该平台上实现;未来还将通过开发药品销售收入以及大数据增值服务收入。此外,“慢病管理生态圈”将是一个开放性平台,随着公司产品序列的拓展,该平台将不仅面向高血压患者,糖尿病等慢病解决方案也将在平台上实现,甚至其它公司和医院也可以在生态圈内提供健康服务和产品。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4个对象为长沙华福康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沙华福康”)、长沙君清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君心盈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君心盈泰知光1号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其中,长沙华福康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之一刘祥华控制的公司。

  此前,刘祥华作为实控人之一,持股比例偏低,仅为13.78%,加上其他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32.18%。预案披露,刘祥华拟通过长沙华福康斥资22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548.55万股。认购完成后,刘祥华个人控制股份的比例将提升至22.78%。

  金杰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关键期,医疗器械以及精准医疗等平台模块,急需配套资金投入来进行市场推广,本次公司实控人的大手笔认购,一是彰显其对公司发展信心,二是定增现金注入,将让公司的战略转型提速,快速占据市场制高点。

千山药机(3002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