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千山药机转型精准医疗 中期净利增154%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千山药机(300216)今日发布2015年中报,转型精准医疗初见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1.13万元,同比增长154.4%。

  公司董秘金杰向记者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以基因检测项目为核心的“精准医疗”战略建设,预计该板块全年营收占比将超过公司总营收25%。

  公司投资的基因检测项目湖南宏灏基因经营逐渐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市场推广顺利开展。报告期内,宏灏基因实现营业收入 5207.38万元,净利润2591.36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23.22%,

  据金杰透露,高血压基因检测芯片市场渠道拓展顺利,下半年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该产品目前已进入湖南老干医保、山东医保,并已进入湖南、山东、江西、广东、福建等省50多家医院。

  按照规划,公司将继续加大精准医疗领域的投资。千山药机拟增资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金额为7009.82万元,占增资后上海申友注册资本的56.47%。

  上海申友在人体相关基因信息基础上开展“个体化医疗”和“个体化保健”,其主营基于荧光定量 PCR 技术、传统测序及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检测服务,该类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此外,公司今年还将在血糖、高血压等实时监测领域持续布局。7月,公司公告拟出资200万认购美国公司Glucovation股权,并与后者共同出资在中国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开展持续性血糖监测产品的生产、技术开发及在亚洲区域的销售业务。该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将在明年上半年建成。

  近期,公司还公告拟斥资1050万元投资三谊医疗,取得后者增资后不低于51%的股权,其核心产品腕式智能电子血压计将在今年底在市场推出。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千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取得“一次性使用无菌真空采血管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认为,该产品越过政府许可门槛后,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市场和利润空间。

  追溯此前公告,公司的“千山医疗”项目将建设10条生产线,形成年产8亿支一次性无菌真空采血管、8亿支采血针的生产规模,生产产量为年产无菌玻璃真空采血管4亿支、年产无菌塑料真空采血管4亿支、年产采血针8亿支。

千山药机(3002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