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品牌房企前20强 销售总业绩同比增长35%

  • 发布时间:2015-07-24 00:35: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回顾今年上半年,各大品牌房企再次以数据说话,证实了品牌的力量。恒大、中建信和、万科、保利、方兴、北辰、碧桂园、中海、五矿、绿地等品牌房企的名字,占据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销售排行榜前十强。

  来自克尔瑞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长沙房企销售金额前二十强,合计销售金额达166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中建信和同比增长150%,保利同比增长超40%,其余大部分房企均有10%左右涨幅。从销售面积来看,前二十强房企总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幅度已达50%。

  品牌房企上半年成绩亮眼

  7月15日揭晓的2015年中国经济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7.0%,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义增长9.0%。主要经济指标回暖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增长了4.6%。

  全国层面上,万科、恒大、绿地占据了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排名前三强,其中万科以半年1056亿元的销售金额,独居“千亿阵营”。恒大则凭借25.7%的同比涨幅跃居榜眼。

  长沙市场上,中建信和地产今年上半年一跃成为长沙市内六区的“双料销冠”。北辰三角洲、五矿·万境水岸、中建梅溪湖中心夺得单盘销售前三强。

  市场处于快速去化通道中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也开始出现品牌开发商“抱团拿地、合资开发”的趋势,以避免加剧市场竞争。2015年1-6月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累计批准预售447.1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下降15.72%。同时,整个上半年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77,市场正处在快速去化的通道当中。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长沙内六区已取得批准预售且未销售的商品住宅面积为1542.99万平方米。根据目前的库存总量和去化速度计算,长沙市内六区商品住宅的去化周期约为12个月,为近一年来的最低值。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低价跑量、去化库存将仍然是市场的关键词。

  商业地产强者恒强

  市场分化加剧

  同时,上半年长沙商业地产市场也亮点频现。德思勤四季汇购物广场开业,运达构建立体地铁商业,长沙城市的商业格局正在被改写。

  “正如‘劣币驱逐良币’的经济法则,商业地产市场也呈现出强者逾强的趋势。”文学说。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迅速占据了购物中心人气前三强。但福达万代商业广场、晶和商业广场等项目却因自身“运营短板”面临经营艰难。“更多的市场参与者希望能够追求产品的差异性,做出了很重要的突破,商业地产市场分化加剧。”文学分析说。

  2015年

  品牌房企年中报暨湖湘楼市风云榜

  万科里·梅溪郡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教育配套楼盘

  万家丽国际MALL

  2015最受消费者期待城市综合体

  恒大国际广场

  2015上半年最具影响力城市综合体

  保利国际广场

  2015上半年最具影响力城市综合体

  德思勤城市广场

  2015上半年最具投资价值商业地标

  中建·梅溪湖中心

  2015上半年长沙楼市销售业绩前三甲楼盘

  恒大江湾

  2015上半年长沙最优性价比楼盘

  中建信和地产

  2015上半年长沙房地产市场房企销售金额榜(内六区)冠军

  高星物流园

  2015上半年最具投资价值专业市场集群

  北辰三角洲

  2015上半年长沙最具城市影响力综合体

  恒大雅苑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地铁口岸楼盘

  五矿·万境水岸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销售业绩楼盘

  佳海工业园

  2015上半年长沙最具影响力创新创业园

  蓝光幸福满庭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户型楼盘

  运达中央广场

  2015上半年最具影响力城市综合体

  中建·江山壹号

  2015上半年长沙最具影响力楼盘

  湾田国际建材城

  2015上半年湖南最具综合运营力专业市场项目

  恒大御景半岛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水居楼盘

  鑫远和城

  2015年上半年最佳地铁楼盘

  星语林·汀湘十里

  2015上半年长沙最具人性化别墅楼盘

  万科里·魅力之城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宜居楼盘

  振业城

  2015上半年长沙最佳教育配套楼盘

  丽发新城

  2015上半年长沙最优性价比楼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