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溢价受让3.6亿股 恒天聚信入驻中银绒业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06:1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业绩平平的中银绒业何以引得上述产业资本入股?这恐怕还与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一事有关。中银绒业因筹划重大事项已停牌一年多,中绒集团则正在参与盛大游戏的私有化。市场普遍预期,一旦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其借助中银绒业回归A股的可能性较大。

  因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而停牌一年多的中银绒业又有大动静,中绒集团引入战投一事已取得明确进展:10月8日,中绒集团与恒天聚信(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恒天聚信)签署协议,转让其持有的3.6亿股中银绒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4%,且转让股价较公司停牌前股价还溢价约11%。

  中银绒业10日公告,恒天聚信拟通过协议受让中绒集团持有的中银绒业部分无限售流通股A股,共3.6亿股,双方经协商确定每股转让价格为5.15元(公司停牌前股价为4.64元),转让价款总计18.54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后,中绒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由48.53%降至28.58%,仍为控股股东。

  公告披露,恒天聚信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恒天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今年8月12日。恒天金石主要业务则系围绕纺织行业全产业链,通过资本运作,开展产业整合、兼并重组、市值管理。记者此前从工商局网站查知,恒天金石背景深厚,其控股股东为北京京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京鹏投资是由上市公司经纬纺机以及中植资本、江阴凤鸣九天投资中心、北京经纬纺机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出资组建,成立于2001年7月,现注册资本2.22亿元。

  业绩平平的中银绒业何以引得上述产业资本入股?这恐怕还与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一事有关。目前,中银绒业因筹划重大事项已停牌一年多,中绒集团则正在参与盛大游戏的私有化。市场普遍预期,一旦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其借助中银绒业回归A股的可能性较大。

  而近期,从公开信息中也可嗅出此事将进一步明确的信号。回查公告,中银绒业8月29日便宣布参与恒天金石发起设立的宁夏恒天丝路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上市公司拟认购其中的5亿元劣后级基金份额。

  而记者查阅相关信息发现,当天的《银川日报》还曾报道,8月28日在签署上述产业基金投资协议的同时,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以及盛大游戏董事长张蓥峰一行组成观摩团,对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区灵武园区企业生产情况及制作工艺进行观摩。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表示,未来将会与园区企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除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权外,10日当天中绒集团还与恒天聚信签署了一份《一致行动人协议》,一致行动期限自2015年10月8日至2017年10月7日止。在《一致行动人协议》有效期内,在任一方拟就有关公司经营发展的重大事项向股东大会、董事会提出议案之前,或在行使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等事项的表决权之前,一致行动人内部将先对相关议案或表决事项进行协调;出现意见不一致时,以中绒集团的意见为准。自此份《协议》开始,中绒集团与恒天聚信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ST中绒(0009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