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石投资等三方联手成立50亿元互联网产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0: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中信证券旗下直投公司金石投资3日联合策源创投、华兴资本共同宣布,三方将联手成立规模50亿元的互联网投资基金,致力于投资助力“互联网+”发展。

  三方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三方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基金募集工作;金石投资和策源创投组建联合团队,甄选优质的新经济创业企业作为目标投资公司。新成立的投资基金将投资于高速增长期、Pre-IPO阶段及后续融资阶段的公司,重点关注行业将涵盖服务类电商、互联网+房、互联网+车、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分享经济、工业4.0等。

  关于基金运作,根据计划,金石投资、策源创投将组建联合团队,将“互联网+”新兴产业与蓬勃发展的境内资本市场连接起来,以“创投投资+资本运作”的方式,运用私募融资、新三板挂牌及做市、A股战略新兴板IPO、并购重组等资本操作,参与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说,“互联网+”将成为中国经济下一个发展重点,而境内资本市场正在经历深层次改革和创新,对于“互联网+”企业的接受度日益提高,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战略新兴板框架成型,“创投投资+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模式,将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插上强劲双翅。

  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旗下专业直接投资机构,为首批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券商投资机构,目前管理超过100亿元私募基金,投资了暴风科技、新松机器人东江环保等众多创新公司;策源创投共管理过3期美元基金,管理规模共计6亿美元,曾成功投资奇虎360、网秦、迅雷、大众点评等互联网公司;华兴资本是知名独立投资银行,自2004年以来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并购、可转债发行等近250宗交易,交易总额近260亿美元。

  (华晔迪赵晓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