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明机床终止重组 大股东“叫卖”控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49:44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早在今年3月初就停牌的昆明机床今日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表示,停牌期间国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加之原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未来的控股股东尚不确定,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重组相关各方基于审慎原则,经过沟通后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于9日上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复牌。

  据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沈机集团与潜在标的公司就收购事项进行了初步的接洽。初步接触的标的公司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境外上市公司,昆明机床拟以现金收购该标的公司的股权,该收购完成后,昆明机床主营业务将可能发生变化。由于沈机集团正在履行股份转让事项的论证和审批程序,昆明机床第一大股东存在发生变更的可能性。因此,详细的重组框架方案需待沈机集团股份转让事项履行完毕公开征集程序且股份受让方确认后,由昆明机床和标的公司进一步深入沟通后确定。

  同时,昆明机床公告了控股股东沈机集团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5.08%股权并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沈机集团拟转让股份总数约为1.33亿股,转让价格不低于每股6.66元,转让价格约为8.87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此外,公司明确要求受让方应为单一法律主体并需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较为丰富的资产运作经验,并能提出明确的关于昆明机床未来的经营发展规划。

*ST昆机(6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