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 崔军再度失利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31: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第三回合昨日分出胜负,崔军向临时股东大会提请的13项议案全部被否。不过从投票结果上看,崔军在持股5%以下中小股东中获得了较高的支持。崔军与“物美系”之间是否还会继续上演新的争夺,仍值得关注。

  此前,崔军曾两度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均被新华百货董事会拒绝。9月10日,崔军第三次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申请对象从董事会改为监事会,9月16日获同意。10月8日,临时股东大会召开。

  这次股东大会是崔军争夺新华百货控制权的重要一步,自然十分重视。在此之前,崔军通过上海宝银、上海兆赢一路增持,持股比例达到30%,距离第一大股东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仅一步之遥。但在8日的股东大会上,崔军终究还是没能敌过“物美系”。

  从各项议案的投票结果来看,崔军一直希望设立的“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反对比例达到92%。反对率如此之高的原因是上海宝银、上海兆赢作为关联方未回避表决,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合计6768万股不计入有效表决总数。不过,其他有关董事人员任免的议案中,反对率均在59.17%左右,相差极小。由此可见,新华百货股东明显分为了两大阵营,崔军略微处于劣势。

  在持股5%以下的中小股东中,崔军支持率较高,各项提案的支持率均在56%以上,从中或许可以看出小股东中,中小股东更愿意看到新华百货的改变。

  据新华百货相关公告,崔军力争设立的“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致力打造成中国版的伯克希尔公司,主要投资一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上市公司,通过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估值使控股公司的资产达到增值。

  新华百货现有主业为百货的零售与批发,与“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完全不同。新华百货董事会曾以“涉及金额巨大,不符合公司既定发展方向”拒绝崔军召开股东大会对该议案进行表决的的请求。但新华百货目前业绩增长乏力,2014年度净利润微增2.6%,2015年上半年下滑近四成,中小股东希望新华百货做出改变不难理解。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