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峰水泥拟定增募资15亿 发力中亚水泥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31:3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逾三月之久的上峰水泥,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15亿元投向位于中亚的两个水泥项目。值得关注的是,项目可行性报告显示,两个募投项目投产后年均利润都将达到6000万美元以上,且有望为公司未来数十年带来稳定的收入。

  据定增预案,上峰水泥拟以9.31元每股,向包括控股股东上峰控股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61亿股,募集资金15亿元,投向塔吉克斯坦库尔干丘别项目32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项目32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停牌前股价为12元(除息后)。

  本次定增前,上峰水泥总股本8.14亿股,上峰控股共持有公司2.54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19%,为控股股东。而上峰控股拟认购不少于30%的定增股份,按发行数量上限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上峰控股持股比例不低于3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俞锋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定增预案披露,本次定增募资中,8.3亿元将用于塔吉克斯坦项目,8.7亿元投向乌兹别克斯坦项目,剩余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募投项目一计划工期18个月,建成后可年产水泥熟料96万吨,水泥120万吨,市场覆盖塔国南部及中部地区,向西部和南部可辐射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北部城市地区。募投项目二建成后可年产水泥熟料96万吨,水泥120万吨,市场可覆盖整个乌国东部三个州,同时可辐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和塔吉克斯坦北部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一带一路”政策利好和市场前景,该两个募投项目的实施或将成为上峰水泥未来提供有利的业绩支撑。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乌兹别克斯坦项目达产年预计实现年均营业额为9950万美元,年均利润总额6451.90万美元;塔吉克斯坦项目达产年预计实现年均营业额为1.01亿美元,年均利润总额6405.10万美元。

  上峰水泥表示,上述项目可为公司未来数十年内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利润,且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和合适的投资回收期,有助于为公司积累宝贵的海外投资经验,实现收入结构和盈利模式的改进。同时,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抓住“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大海外重点市场的资金投入,增强自身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

上峰水泥(0006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