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旗同德6.3亿接盘深天地A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1: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6日深天地A(000023)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宁波华旗同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于9月1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以其所持有的公司21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13%)转让给华旗同德,转让完成后,深天地A大股东易主,而“隐身”华旗同德后的华茂集团,则可能注入资产。

  深天地A近年业绩不甚理想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价为30元/股,总转让价为6.3亿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深天地A自8月18日起开市停牌。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旗同德持股比例为15.1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东部集团持股比例15%,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于大股东出于何种原因转让一半股权,让出上市公司控制权,深天地A证券部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大股东层面有自己的考虑,上市公司对此并不清楚。

  深天地A则在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中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在于华旗同德看好深天地A的长期投资价值,希望与深天地A其他股东共谋发展。

  不过主营商品混凝土、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深天地A,其投资价值似乎并未如华旗同德所说。在房产市场低迷下,深天地A近年业绩徘徊不前。深天地A 2015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商品混凝土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营收4.19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58%。

  并购重组有利深天地A改善主业

  根据深天地A公告,华旗同德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其后续计划将凭借上市公司平台,引入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根据深天地A的回应公告,华旗同德股东有四方,华茂集团、宁波华旗盛世、李长海、徐立勋分别持股90%、7%、2%、1%。持股90%股权的华茂集团坐拥教育、地产、外贸等实业,其实际控制人则是多次上榜福布斯富豪榜的徐万茂。

  事实上追求并购重组也是深天地A改善主业的选择。去年底,深天地A就曾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收购科隆新能源100%股权向新能源领域转型。然而今年5月,深天地A宣布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深天地A证券部人士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并购科隆新能源未成功,但公司筹划重组的方向未变。对于是否筹划与华茂集团的重组事宜,该人士表示此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系接大股东东部集团通知,大股东有此意向,但具体情况还需等大股东通知。

深天地A(0000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