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第八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今日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八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将于本月17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设定为“创新风险管理 助力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日益复杂多变的产业格局下,2014/2015年度,国家临储玉米收购量达83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供需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而收储结束后,下游需求持续疲弱、拍卖成交遇冷、替代品进口增多,加之新季玉米调控政策充满变数,令玉米市场行情走势成为市场各方关注和博弈的焦点。在此背景下,玉米期货品种交投活跃,为企业发现价格、纾困经营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去年底,玉米淀粉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之后,与既有的玉米期货一道形成了玉米产业避险链条,对整个产业链企业的风险管理方式、定价模式等都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也拓宽了期市服务产业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本届大会将围绕近期行业形势、原料市场供需、企业持续发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产业、库存采购和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特邀行业专家人士,介绍整个饲养产业的发展格局。(王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