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控股股东或涉及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4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远洋中海发展9月15日晚双双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并首次提及可能涉及资产重组

  两公司公告均称,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届时公司将根据重大事项筹划进展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停牌。

  8月7日,中远系、中海系旗下中国远洋、中远航运(600428)、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海科技(002401)等5家上市公司同时宣布停牌。当时,这几家公司在公告中均表示,因为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8月10日开市起停牌。

  据悉,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此前已联合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并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

  根据目前的运力统计,如果中远、中海集团整合,其船队总运力将超过现居世界前两位的日本商船三井和日本邮船,跃居世界第一,集装箱船队运力排名第四,码头吞吐量在全球码头运营商中排名第一。

中远海能(600026) 详细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