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达华智能收编卡友 获多项金融支付牌照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44: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达华智能(002512)今日公告,公司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出具的关于同意公司收购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友支付”)30%的股权的批复,目前公司已实质持有卡友支付30%股权,成为卡友支付的第一大股东。

  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的金融服务企业,以支付作为切入口,主营应收账款保理、小额贷款和票据贴现等业务,其收单业务覆盖全国,截至目前,为超过20家银联分公司和100多家商业银行提供支付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卡友支付刚刚与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融结算中心”)签订了《微信支付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卡友支付将负责拓展和管理商户并向商户推广微信支付,而财付通则提供微信支付服务,深圳金融结算中心提供转接清算服务。

  在分成模式上,各方根据在签约商户中通过微信支付产生的交易金额,向商户收取相应的支付手续费,具体结算方案为:财付通给深圳金融结算中心结算,深圳金融结算中心给卡友支付结算,卡友支付给商户结算。

  达华智能表示,公司已于今年6月与自然人周锐签署协议,受让周锐持有的卡友支付6.87%的股权,此外,公司还在与卡友支付其他股东协商受让其持有的卡友支付股权事宜,待相关事项完成后,达华智能将成为卡友支付的控股股东。

  安信证券指出,达华智能将卡友支付纳入上市公司后,将拥有A股中唯一的全国性线下支付收单牌照,同时拥有第三方支付和保理资管牌照,并依托支付,利用餐饮娱乐作为突破口搭建达华商圈,最终搭建智能生活平台。

达华智能(0025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