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方正证券股东之争或殃及池鱼 信批违规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36: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14日,因涉嫌未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的关联关系等信息,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源于方正证券前两大股东的董事会席位之争,而处于漩涡中心的方正证券此前已数度开腔对外公布进展。

  股东交恶起于去年8月。方正证券去年8月并购民族证券后,自9月4日起,一直与占股21.86%、跃升为第二大股东的政泉控股协商董监事会改选事宜,但在11月4日,却收到后者发来的督促其尽快改选董事会的函。第一大股东方正集团随即向方正证券发来提请核查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的函,指出政泉控股存在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的可能。

  方正证券随即陷入漩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历了连环官司、被冻结17亿自有资金、2月末全面改选董事会等事件。

  2月27日下午,方正证券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全面改选董事会。方正集团提名的6名董事候选人全部当选,政泉控股提名的3名候选人当选。这是两大股东恶战的初步结果。

  方正证券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方正证券(6019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