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拟征集股权受让方 ST景谷国资股东退意已定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14: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ST景谷的股权架构正经历一次次剧变:从6月份原二股东股权被司法划转,到7月份新二股东增持上位为大股东,到8月份国资股东(原第一大股东)股权无偿划转被叫停,再到如今国资股东拟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让人目不暇接。

  ST景谷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景谷森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知,根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和《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景谷森达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一次性整体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3202.6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4.67%。转让价格不低于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的90%。

  截至9月2日,ST景谷的市值为21.78亿元,属典型的小市值公司。粗略计算,景谷森达此次公开挂牌的价格将超过5亿元。

  由于ST景谷并未披露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具体条件,所以景谷森达设定怎样的竞买条件目前还不得而知。

  此前,由于原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相近,且相互制衡,ST景谷近几年来一直处于保壳的尴尬境地,主业发展没有起色,资本运作又无法实施,几乎成为一个僵尸公司。

  在今日公告中,ST景谷特别提醒,本次股份转让采用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存在征集失败的风险。同时强调,截至6月30日,公司净资产为-1579.21万元。如果2015年继续亏损,或者2015年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在2015年报披露后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景谷(6002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