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沱牌股权涨价8亿再挂牌 专家称或已找到受让方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改制日前再次重启,时隔半年后,股权挂牌转让价涨了8亿元。

  7月7日,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再次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事实上,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曾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股权,但最终无人接盘。如今,近半年时间过去,此次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并未“自降身价”,反而比上次挂牌价高出8亿元。

  对此,7月8日沱牌舍得集团控股的沱牌舍得董秘马力军解释称,因为相比去年,沱牌舍得的股价上涨了。

  按照沱牌舍得集团的规划,接盘方最终获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控股上市公司沱牌舍得。

  据了解,今年1月12日,沱牌舍得曾因集团股权转让进行了停牌,当时沱牌舍得停牌前的收盘价为20.49元,据此测算,如有投资方接盘,其持有的沱牌舍得市值超过14亿元。如按6月29日停牌前的股价26.11元计算,投资方将持有沱牌舍得市值约18.4亿元。

  7月7日,沱牌舍得发公告称,公司接到射洪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通知,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方案调整事宜已获遂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项目已于2015年7月7日,再次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

  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的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股权,拟向意向投资方受让其38.78%的股权,价格约为3.3亿元。

  同时,投资方通过增资的方式再出资8.8亿元,合计12.19亿元。最终,投资方将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实现控股。

  然而,经过了两次延期无果后,射洪县政府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今年3月中旬终止了挂牌。如今,再次挂牌,沱牌舍得集团股权并未“自降身价”,反而比前次高了8亿元。

  记者发现,此次挂牌的标的和上次的一样,都是沱牌集团38.78%股权的转让以及增资扩股。

  对比前后两次的挂牌公告,绝大部分条件都未更改,唯独在两大关键要素上进行了调整。此次总价的构成是,38.78%股权转让底价为5.51亿元,增资扩股底价14.8亿元,共计20.32亿元。

  白酒专家肖竹青认为,沱牌舍得此次再挂牌并提价背后,或已找到受让方。

  肖竹青进一步指出,受让方很可能是“金融资本+产业大佬”的组合,“首先要有钱来恢复沱牌的经营,解决市场的经营、团队,同时,在深度调整中,需要一个产业大佬带来新理念,改造沱牌的经营机制,最后还需要嫁接一些行业资源,如经销商、调酒技术、新品开发资源等。”

  据了解,沱牌舍得集团此次对接盘方的限制条件有所降低,意在降低门槛。此次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转让,以及增资扩股方案降低了受让方的标准:对受让方的总资产要求从不低于100亿元降低到不低于40亿元,并将要求2011-2013年连续盈利,且每年盈利不低于2亿元,改为仅要求2012-2014年连续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方案仍未放松对沱牌舍得集团的业绩要求,“在2018年,沱牌舍得集团销售收入力争实现50亿元,税收10亿元;2020年,沱牌舍得集团销售收入力争实现100亿元,税收2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