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维丝拟购厦门珀挺剩余8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10:5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先期成功收购厦门珀挺20%股权后,三维丝拟7亿元揽下厦门珀挺剩余80%股权,以加快开拓“一带一路”相关业务的进程。

  三维丝9月7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25.6元每股向坤拿商贸、上越投资合计非公开发行2462.63万股,并支付现金0.7亿元,总计作价7亿元收购厦门珀挺80%股权;同时拟以35.53元每股向共生基金、九州联增一期计划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补充标的资产营运资金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连同已持有的厦门珀挺20%股权,三维丝将持有厦门珀挺100%股权。

  预案显示,厦门珀挺主营散物料输送系统研发、设计、集成及相关主要高端智能设备、粉尘治理设备、环保设备、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的研制等业务。散物料输储系统主要适用于有大宗散货装卸、储存、输送需求的行业,包括电力、钢铁、港口等。厦门珀挺在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已开展多年业务,在当地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且其大部分终端客户所处行业与三维丝的客户群体相同,包括火电、钢铁冶炼等。以今年5月31日为基准日,厦门珀挺8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70048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厦门珀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1.63亿元和1.20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801.96万元、2598.3万元、3123.19万元。交易对方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厦门珀挺分别实现扣非后净利润7200万元、9720万元、13122万元。

  据了解,三维丝原有主业为袋式除尘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功并购洛卡环保后,业务范围拓展到烟气脱硝系统设计、技术服务及其关键部件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7月,三维丝以5200万元现金收购厦门珀挺20%股权。而本次交易完成后,厦门珀挺成为三维丝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在系统研发设计及集成服务能力方面将得到较大提升,业务模式从核心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拓展至系统研发、设计、集成和运营维护,加快了自身从产品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步伐。

三维丝(3000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