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藏旅游遭大股东起诉 股权之争仍将继续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西藏旅游(002190)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2日收到了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集团”)关于诉讼进展的告知函,国风集团诉自然人胡波和胡彪的诉讼已经获得受理,但是此次诉讼不一样的是,西藏旅游也成为了被告,被列为第三被告,而原因则是上市公司侵犯了国风集团的知情权。

  自从胡波和胡彪违规举牌西藏旅游后,西藏旅游的股权之争就已经开始。而此次诉讼事件的最新进展则是,大股东将上市公司一起列入被告,而对上市公司的诉求则是配合自己,拒绝被告一、被告二参加股东大会,拒绝将被告一、被告二投票计入议案表决结果,拒绝被告一、被告二行使表决权、提案权及其他股东权利,拒绝被告一、被告二自行或联合西藏旅游其他股东召集股东大会的申请。目前本次诉讼还处于受理阶段,国风集团能否胜诉仍是未知数,但是西藏旅游的股权之争仍将继续。

西藏旅游(6007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