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下跌压力多重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步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全球股市下跌,全周则为大跌走势。道指上周累计跌3.25%至16102.38点,标普500股指周跌3.40%至1921.22点,纳指周跌2.99%至4683.918点。

  英、法、德三地股市周跌幅分别为3.28%、3.25%、2.53%。日本股市上周暴跌7.02%,韩股周跌2.66%,中国香港股市周跌3.57%。

  国际股市下跌与这几年累计涨幅较大相关,亦与市场担心本月美联储议息相关。此外,中国及一些新兴市场的汇率波动亦加剧了市场忧虑情绪。

  上周市场焦点大致有三个:一是始终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A股市场及人民币走向,二是欧央行利率会议,三是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

  在中国因素方面,A股市场上周震荡较大。人民币上周虽不断升值,但离岸人民币却明显贬值;在欧央行方面, 上周四欧央行利率会释出的信息是“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大宽松”;在美国方面,美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学家在解读数据时分歧比较大。美联储两周后就议息,可目前多数经济学家对会否加息仍然一头雾水。

  其他方面,本周一美国股市因劳工节休市一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