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丽鹏股份进军移动互联 20亿只瓶盖成为数据入口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26:5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日,丽鹏股份公告:由公司控股与兰坤共同发起设立的移动互联媒体合资公司在乎传媒已在深圳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在乎传媒注册资本2亿元,将以丽鹏股份主营产品瓶盖上印刷二维码为基础,在产品防伪打假、产品追溯、广告宣传等方面发力。这意味着,丽鹏股份年销量约20亿只的瓶盖将变身为海量数据入口,构建出横跨厂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互联网平台,从而从传统制造业转向拥抱互联网,突破公司瓶盖业务发展的天花板。

  丽鹏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铝制防伪瓶盖制备企业,其下游酿酒业客户达700余家,2014年生产23.7亿只防伪瓶盖,实现销售22.9亿只。然而,丽鹏股份并不仅仅满足于传统瓶盖制造业的扩张,互联网时代,如何开启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之路,一直是丽鹏股份近两年思考的重点。经过丽鹏股份与兰坤一年多的探索与磨合,一个使小瓶盖变身移动互联媒介的新的商业模式由此脱颖而出。

  公司本次合资成立的在乎传媒,主要是基于丽鹏股份现有主营产品的瓶盖上印刷的二维码,由此用于产品防伪打假、产品追溯、广告宣传等信息传递终端的移动互联媒体运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2亿元,占60%;兰坤占40%。

  瓶盖印制二维码后,用户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或移动终端APP等,即可进入商品主页了解企业更多信息,同时企业亦可以通过主页设诸多活动或优惠,实现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度互动,这一过程跳过了传统线下渠道的一批、二批等多层流通渠道,缩短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由此,丽鹏股份便可构建一个链接商品和用户的平台,在移动营销领域实现广告宣传收入。

丽鹏股份(00237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