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七喜控股:分众传媒拟作价457亿元借壳

  • 发布时间:2015-09-01 02:3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分众传媒借壳回归A股出现戏剧性一幕:8月31日晚,宏达新材先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使重组过程暂停,最终遭分众传媒弃壳;七喜控股随后公告,公司才是分众传媒的新借壳方。

  七喜控股接棒

  七喜控股31日晚宣布将接棒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公司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七喜控股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分众传媒全体股东购买。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457亿元,两者差额为448.2亿元。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8.8亿元与分众传媒100%股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向FMCH支付现金49.3亿元,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11%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向除FMCH外的分众传媒其他股东以10.46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逾38亿股,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89%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

  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1.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若有剩余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交易完成后,江南春将成为七喜控股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按照相关规定,需提交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交易对方承诺,分众传媒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宏达新材被弃

  宏达新材31日晚公告称,鉴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目前尚未收到调查结果通知,分众传媒决定行使其终止权。重组各方近日签署《终止协议》,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开市时起复牌。

  公司称,目前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尚未收到调查结果通知,公司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宏达新材此前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配套募集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