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开能环保子公司收购海泰药业 加码细胞免疫研究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00: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开能环保28日早间公告,8月2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能细胞”)与海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原能细胞拟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22,916万元收购海泰投资持有的海泰药业57%的股权。

  公告披露,原能细胞此次收购旨在海泰药业名下的土地与建筑物上建设大型免疫细胞存储基地,包括实验室、制备中心、自动化库等,同时充分考量了本次交易中包含的以下内在价值:

  (1)目标公司在浦东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内拥有约28186.7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约39000平方米地上建筑物;

  (2)目标公司与军事医学科学院签有合作协议;

  (3)目标公司控股65%的上海复旦海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复旦海泰”)在位于浦东张江生物医药基地拥有约12352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4)复旦海泰正在承建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重大传染病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

  (5)复旦海泰正与复旦大学合作开发“抗原-抗体-重组DNA复合型疫苗”项目 (简称“乙克”项目)。

  公告还显示,8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瞿建国先生间接控制的上海高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亦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高森投资承诺按照不低于人民币5833万元的价格收购张江科投持有的海泰药业另12%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的最终完成对原能细胞业务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不仅为与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内相关科研单位及国内外科研机构、医疗机构联合建立细胞免疫实验室提供了便利,也有利于促进细胞免疫领域基础研究项目的持续转化和应用。另外,地块一及地块二也因其特殊的区域位置,价值不断提高。这一切将对原能细胞及开能环保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8月10日起,开能环保因筹划定增停牌,公司28日早间公告将继续停牌。

开能环保(3002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