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唐人神终止并购无影响 将加强与龙华农牧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满军  责任编辑:杨菲

  8月18日晚间,唐人神(002567,SZ)披露公告称,为保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减少定增和并购对公司股权结构带来的不确定性,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不过,尽管暂时终止了收购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农牧)股权,但与龙华农牧的合作却在进一步加强。

  8月18日晚间,唐人神还披露与龙华农牧控股股东龙秋华,拟合作设立合资公司,通过实施“公司+家庭农场”养殖模式,计划三年内实现规模约50万头的生猪养殖,完善公司生猪产业链。

  “这次终止并购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任何影响,还能稳定公司股权结构,对投资者负责,加上与龙秋华合作能进一步推广‘公司+农户’模式,与龙华农牧的后续合作也只会加强。”一位知情人士对笔者表示。

  终止资产并购无影响

  8月18日晚间,唐人神与控股经营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养殖户龙秋华签署合作协议,拟出资8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湖南唐人神龙华农牧有限公司,从事种猪繁殖、牲猪养殖、销售和饲料加工,其中唐人神占股90%,龙秋华占股10%。

  资料显示,唐人神集团是株洲市首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其品种改良、肉品加工、品牌专卖等发展迅速,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但养殖板块相对滞后。

  据了解,目前唐人神业务中饲料业务占比90%以上,种苗、肉品业务占比较小,为保持业务均衡发展,公司将把重点移向养殖、肉品业务。

  今年5月,唐人神抛出非公开发行和现金并购龙华农牧计划,希望将产业链延伸至生猪规模养殖领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构建产业链竞争优势,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不过,8月18日晚间,唐人神表示,自筹划并购资产以来,公司与相关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和准备,但考虑到发行股份和现金购买均涉及新增股份发行,因此为了减少发行股份等事项对公司股权结构可能造成的不确定性,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董事会审慎研究,重组各方协商一致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将加强与龙华农牧后续合作

  “这次重组终止不会给公司生产经营和后续发展产生影响,因为通过与龙秋华的合作同样能积极稳妥地推广唐人神‘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与龙华农牧的合作也仍会加强。”唐人神一位知情人士对笔者表示。

  实际上,尽管并购终止了,但合作却得到进一步加强。

  8月18日晚间公告,唐人神与龙秋华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设立的合资公司,将通过实施“公司+家庭农场”养殖模式,计划三年内实现规模约50万头的生猪养殖,完善公司生猪产业链,提高资源整合而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资料显示,合作方龙秋华从事生猪养殖二十多年,在生猪养殖领域经验丰富,目前控股经营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唐人神相关负责人透露,凭借此次与养殖经验丰富的龙秋华合作将切入养殖端,并投资千万元资金于物联网智能养殖推广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公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在食品行业和养殖行业的率先落地。

  唐人神与龙秋华的合资公司在3年内计划实现50万头的生猪养殖,该项目也将积极探索发展“公司+家庭农场”的模式,试点成功后将复制推广至中小养殖户,从而形成企业内循环+养殖户大循环的大数据生态圈,抢占行业先机。

  “先做完这些公司+农户模式的技术性试点,做完这些项目之后进行推广,资产并购方面后续也还有动作,与龙华农牧的合作也只会进一步加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唐人神(00256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