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迅雷看看“嫁给”影视公司后更名为“响巢看看”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5: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迅雷离线下载,到后来在线视频兴起发力迅雷看看,再到如今将在线视频业务卖给影视公司并更名响巢看看,在线视频一路烧钱的迹象并没有变化。近日,在响巢国际与迅雷达成收购迅雷看看协议四个月之后,迅雷看看终于改头换面,更名为“响巢看看”。而对不少人来说,这也可以意味着旧的“迅雷看片儿时代”已彻底过去。

  今年4月1日,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迅雷签署了协议,以1.3亿元全资收购迅雷看看,深圳响巢看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悉,收购迅雷看看的响巢国际最初的大股东是湖南卫视。而此次迅雷看看嫁到响巢后,迅雷公司前高级副总裁张玉波任CEO。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7年的响巢国际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公司,拍摄和制作了《丑女无敌》《雍正王朝》《乾隆王朝》《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等电视剧作品。张玉波称,为实现明年1000万会员的目标,响巢看看将投入25亿元用于自制内容,实现自制内容在响巢看看占比达到80%以上之高,将与百度文学合作推出热门强IP(知识产权)网剧。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线视频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却一直处在版权争夺的亏损泥沼中。目前市场前三名分别是背靠阿里巴巴的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以及百度旗下的爱奇艺,可见视频圈的游戏已被烧得起钱的巨头们承包。而迅雷看看此时选择“嫁给”响巢,也彰显出近两年在线视频辛苦赚的钱都给了版权方的尴尬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