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通化东宝拟定增募资加码糖尿病医疗市场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通化东宝8月13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人民币22.6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东宝实业集团等9名投资者发行4600万股募集不超过10.41亿元。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将用于认购台湾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建设糖尿病慢病管理平台项目,如有盈余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所有参与此次定增的各方均以现金认购。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中,控股股东、公司高管以及以公司高管和公司业务核心人员为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是主要参与方。公司股票将于8月14日复牌。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数量合计4600万股,其中,东宝实业集团拟认购2300万股,李一奎拟认购390万股,程建秋拟认购65万股,王鹏拟认购60万股,姚景江拟认购45万股,吉祥创赢拟认购839万股,吉发智盈拟认购361万股,刘殿军拟认购100万股,石光拟认购440万股。

  除东宝实业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外,参与通化东宝此次定增的大多数是公司高管。其中,李一奎任东宝实业集团董事长、上市公司董事长;程建秋任东宝实业集团总经理、上市公司监事;王鹏和姚景江等均在关联公司中任职。吉祥创赢和吉发智盈是为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专门筹建的有限合伙企业,其合伙人包括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销售人员。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构成关联交易。

  募投项目方面,2.2亿拟用于认购台湾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项目。若此次成功投资认购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通化东宝将成为华广生技的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后者所有血糖监测产品的大陆总代理资格。华广生技的血糖监测业务与上市公司现有国内最大的国产人胰岛素的生产、销售能力相配合,将完成糖尿病药物治疗+血糖监测两个核心布局。公司同时表示,公司认购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事项,不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成功实施为前提;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能成功实施,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认购华广生技17.79%的私募股权。

  “东宝糖尿病平台”项目计划总投入资金约82,098万元。其中,11,000万元用于打造“东宝糖尿病平台”软硬件建设,56,098万元用于患者线上导入及日常健康教育,7,000万元用于线下实体药店加盟合作及日常运营,8,000万元用于物联网体系建设及物流仓储。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均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能够有效扩大公司糖尿病监测仪器的销售及东宝糖尿病平台的建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非公开发行成功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主业做大做强。

通化东宝(60086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