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服务指南 > 正文

字号:  

关于发布《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等文件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42: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关于发布《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等文件的通知

  2015年5月29日

  各市场参与人: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发行后股东人数累计不超过200人)的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在总结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经验的基础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了《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以下简称《审查要点》,详见附件1)、《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文件模板》(以下简称《文件模板》,详见附件2)、《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常见问题解答——股份支付》(以下简称《常见问题解答》,详见附件3)和《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审查进度表》(以下简称《审查进度表》,详见附件4),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查要点》主要就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方案披露后以及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后,全国股转公司事后审查关注的要点做了说明,挂牌公司在股票发行过程中应当按照《审查要点》等相关规则的要求制作披露文件和备案材料。

  二、《文件模板》主要就股票发行过程中要求挂牌公司公开披露的《股票发行方案》、《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股票发行认购公告》、《主办券商关于股票发行合法合规性意见》和《股票发行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制定了模板,以提高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效率。此外,《文件模板》还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指南》中规定的《股票发行备案报告》和《备案登记表》两个文件做了修改完善,挂牌公司应当按照本通知的新要求提交上述两个备案文件,股票发行的其他备案文件要求不变。

  三、《常见问题解答》主要就股票发行实践中挂牌公司关注和咨询比较多的“股份支付”问题做了专门解答。对于股票发行中其他关注和咨询比较多的问题,我司会陆续以《常见问题解答》的形式向市场公布。

  四、《审查进度表》就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的时间进度做了全面披露,从全国股转公司收到备案材料的日期,到审查反馈的日期,到出具新增股份备案登记函日期,以及到新增股份挂牌转让的日期,做到了全流程公开,以进一步提高股票发行备案审查的透明度。

  我司将不断总结股票发行工作实践,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持续丰富和完善相关指导文件,希望市场参与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全国股转系统的融资服务功能。

  特此通知。

  附件:

  1、《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

  2、《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文件模板》;

  3、《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常见问题解答——股份支付》;

  4、《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审查进度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5月29日

  附件1 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xlsx

  附件2 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文件模板.docx

  附件3 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常见问题解答——股份支付.docx

  附件4 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审查进度表.xlsx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