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诺生物外延并购初衷不改海外营收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5-08-13 03:3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云  责任编辑:杨菲

  三诺生物(300298)今日发布2015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5万元,同比减少7.3%。

  公告称,报告期内利润水平降低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因公司参与海外资产竞标致使中介费用增加;二是,公司加大了医院市场开拓和研发投入,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有所增长。

  此两项支出都指向公司未来在海外、医院市场的战略布局。公司董秘黄安国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未来3到5年内,公司的海外和医院市场将占公司营收的50%。而目前上述两板块去年营收不超过1亿,营收占比不到20%。

  “成为全球血糖监测专家一直是公司的战略方向。”黄安国说。

  数据显示,上半年,三诺生物海外营收为3714万元,同比增34%。公司现在的海外市场,主要通过TISA公司在南美市场进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海外客户TISA公司的两笔订单,分别发往古巴和委内瑞拉,两笔订单涉及的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5385万元(汇率按1美元=6.2085人民币计算)。

  除通过TISA公司在南美、亚太的市场开拓外,公司还将继续寻找并购海外资产,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另外,公司在医院市场的开拓也在稳步推进。三诺生物建立了超过100人的销售团队在全国二、三甲医院拓展高端核心产品“金系列”营销渠道,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初步形成销售网络。

  黄安国透露,下半年,随着公司战略品种“金系列”的渠道拓展和销售放量,该产品或将成为公司业绩新支撑点,“金系列属于公司产品布局的核心序列,从其研发、质量、价格等产品角度来看,足以改变目前血糖测试高端市场格局。”

三诺生物(3002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