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协鑫集成:涅槃重生迎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8-13 01:31: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杨菲

  大盘涨一天跌一天,很纠结。很多行业板块明明是在上涨,却有大量资金净流出。电子元件板块昨日大涨22.57%,却有40.6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排名资金净流出榜的第四位。该板块的协鑫集成(002506),在停牌一年多后恢复上市,复牌后在2.27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暴涨986.07%,但买卖前五在大手笔地卖出。

  协鑫集成的前身是“超日太阳”,曾用简称还有“*ST超日”、“*ST集成”等。公司主营业务是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太阳能材料、太阳能设备、太阳能发电安装系统、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电源及其配套产品等。著名的*ST超日,曾因“11超日债”事件惊扰资本市场,此次满血复活恢复上市,皆因清洁能源巨头协鑫集团的入主。

  2014年4月,公司股票停牌。同年10月,公司公布破产重整计划,江苏协鑫等9家投资人介入,实现对超日太阳的重组。重组完成后,江苏协鑫持有公司21%的股权,为控股股东。协鑫集团是国内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业务覆盖光伏行业上游的多晶硅、硅片制造以及下游的电站开发、运营等。

  在破产重整期间,公司快速恢复生产,实现589MW的组件销量,取得20多亿元的重组收益,致使公司利润大增。2015年一季度,公司单季实现盈利7089万元,并预计上半年盈利1.5亿至2.5亿元,可谓是涅槃重生。齐鲁证券和长江证券均给予该股“买入”评级。

  昨日是该股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前报价即大涨800%。因此,根据规定,自开盘起该股就被实施临时停牌,至10:30复牌。复牌后,该股冲高至涨幅980%,再次触发停牌,直至14:57复牌。在这一停一复期间,既有资金在抢筹,也有资金在狂逃。昨日交易龙虎榜显示,“卖一”所在的国海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大举卖出该股4.46亿元,“卖二”所在的长城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也大卖近1亿元;最终,买卖前五合计净卖出该股5.23亿元。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