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妖股再现:协鑫集成复牌 首日暴涨近十倍

  • 发布时间:2015-08-13 01:00: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12日,一度濒临破产清算边缘的*ST超日重组并更名“协鑫集成”重返A股,经历两度临时停牌后,收盘时股价报收13.25元,暴涨986.07%,创下摘帽概念股中的“新神话”,被指为“妖股”。

  作为协鑫系首个A股上市公司,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在当日的上市公司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公司战略定位是一站式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据了解,自去年扭亏后,今年上半年协鑫集成预告盈利1.2亿至2.5亿元。江苏协鑫重组时承诺,公司2015年、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8亿元,分析人士结合公司集成包业务订单情况预计,完成概率较大。

  *ST超日的前身为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超日太阳”),由于希腊、保加利亚等多个电站业务受困、国内光伏行业在前期被银行限制贷款及超日自身的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这家公司去年濒临破产。

  2014年10月,超日太阳公布破产重整计划,以协鑫集团下属的江苏协鑫能源为牵头人,共计9家投资人掏出30亿元资金(其中近1/3为担保资金)对超日太阳进行重组,并更名为协鑫集成。

  据了解,协鑫集团以环保能源和再生能源为主营业务,是光伏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业务覆盖光伏行业上游的多晶硅、硅片制造,以及下游的电站开发、运营等。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