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新梅不认可举牌方“股东大会”决议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37: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举牌方“开南帮”昨日在上海刚刚开完股东大会,*ST新梅今日即予以正面反击,称不承认其法律效力。

  公司公告称,已收到公司违法持股方王斌忠所控制的股票账户的6家法人单位(下称“开南账户组”)发来的函件及其附件,被告知其自行召集召开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情况。

  据了解,该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20人,合并网络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652人,所持股份总数为1.3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75%。会议审议了七项议案。

  *ST新梅表示,公司大股东兴盛实业未出席该次会议,公司未有任何董事、监事和高管出席该次会议。公司曾于8月3日向开南账户组提出了《对开南账户组拟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所涉议案违反禁止性行为的质询函》,指出开南账户组上述自行行为触及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多项规定进行变相收购上市公司,并要求其对质询内容进行公开回复。另外,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即将开庭审理兴盛实业诉王斌忠和开南账户组等的证券欺诈责任纠纷案和本公司诉王斌忠及开南账户组的证券欺诈责任纠纷案。王斌忠借用开南账户组股票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效力以及开南账户组是否具有本公司股东资格等问题都将由法院裁定。

  *ST新梅强调,在法院裁定之前不认可开南账户组的股东资格,也不会认可该次临时股东大会所有决议的效力。开南账户组在以违规方式取得公司股份且其股东资格的合法性尚待司法裁定前,强行以合法股东身份行使股东权利,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更换董事的行为,对公司治理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使公司内部控制面临重大缺陷,从而导致公司的转型战略更加难以付诸实施,暂停上市的风险更为加大。由此给公司和公司合法股东造成的损失,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