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电环保推1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8月7日,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了中电环保,主要关注公司近期的发展思路、污泥处置产业的市场前景等。

  调研中,机构询问,公司近期的发展思路、未来业务的增长点、催化因素等是什么?中电环保称,在环保行业前景不断趋好前提下,公司将巩固电力特别是核电市场份额,积极开拓非电大工业市场,加强重点工业领域的“废水零排放”及“再生水利用”技术研发,抢占市场先机;加大市政PPP模式拓展,加强节能、降耗等新生产工艺运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竞争优势;在污泥产业,发挥电力客户的资源优势,复制“污泥干化+协同发电”商业模式,争取新的订单;在大气产业,将通过执行好现有项目,锻炼好技术和实施队伍,同时开发新技术、拓展新商业模式,扩大市场领域;同时,公司始终重视人才战略,以“人才+技术+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大人才引进,打好基础,厚积薄发,实现持续发展。

  未来,在做好在手合同实施的同时,以废水零排放、再生水回用、大气的超低排放、污泥无害化处置等领域作为增长点,通过长期积累的技术研发资源以及项目实施成功的示范效应,实现公司新业务的突破。

  机构还询问污泥处置产业的市场前景,中电环保称,目前全国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近半数尚未得到无害化处理,污泥处理设施投资的进度缓慢,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市场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积极引导、污泥处置费等资金来源问题的解决,污泥无害化处置产业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机遇。公司正积极发挥在手项目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示范效应,以南京污泥干化协同发电PPP项目作为示范工程,利用公司拥有的客户资源和资本实力,快速复制“协同焚烧、资源化利用”的有效模式,重点拓展经济较发达地区污泥处置市场,抢占市场先机,并全力向工业废弃物、危废等其他固废处置业务发展。

  关于公司实施的股权激励情况,中电环保称,近期,公司推出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规模1000万元,由员工出资与大股东提供2倍无息借款构成,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主要激励对象是公司及子公司中高层和骨干员工,目前开户手续已办理完毕,后续将尽快实施并公告进展情况。

中电环保(300172)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