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菱星马承认披露违规 股东持股情况进行更正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6: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符承  责任编辑:杨菲

  华菱星马(600375)8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8月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就公司股东状况披露不符合信息披露规则等问题做出回复,表示将就2015年半年报“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章节中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进行更正。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华菱星马在2015年半年报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中,部分股东名称以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列示,违反了相关规定,要求华菱星马说明未按规定披露股东持股情况的原因。

  对此,华菱星马表示,“由于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拆后与普通账户合并计算容易出现漏算、重算,故公司未对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进行分拆合并计算”,公司将更正“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并发布更正公告,同时也将修订公司2015年半年报全文及其摘要。

  对于此前本报质疑公司第二大股东史正富减持时点与公司2015年6月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时间吻合等,华菱星马称,史正富在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前,未与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联系,也未知悉相关内幕信息。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此前5月安徽省证监局正式调查华菱星马股东星马创投、安徽省投和马鞍山建投的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的案件,也进入调查的尾声,上述3大重要股东可能因涉嫌内幕交易而受惩罚。本报将继续关注上述案件的进展。

华菱星马(6003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