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金百临咨询:改革概念股又成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秦洪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高开,全天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274.2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大幅放大,资金净买入态势非常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601.99亿元,主要集中在工程建筑、机械、电力、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82.4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中冶,分别净流入16.47亿元、11.15亿元、10.53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70.1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入19.29亿元、17.34亿元、9.38亿元。电力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63.33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核电国投电力大唐发电,分别净流入25.67亿元、7.83亿元、3.60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央企改革概念股成为昨日市场大涨的领头羊。一方面,中国远洋等远洋航运概念股相继停牌,显示央企整合开始向纵深发展,有望成为A股短线强势股的摇篮。

  与此同时,京东和永辉超市的联姻,进一步展示了互联网+的新动向,互联网与实体店的联合趋势日渐清晰。京东与永辉超市的股权联姻,将使得线上企业与线下企业的优势互补,进而产生“1+1大于2”的结果。而苏宁云商的停牌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市场预期,阿里巴巴、百度、万达等均成为苏宁云商的绯闻对象。诸多信息的叠加,不仅会强化市场对互联网+的炒作预期,还会引发各路资金对实体店估值的重估。

  在操作中,投资者在重点关注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同时,也可积极关注实体店重估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友阿股份广百股份、鄂武商、上海九百百联股份等个股均存在类似的投资契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