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融资净买入止跌回升交运信息软件板块受宠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恕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中国神运”引发的央企改革预期下,沪深两市涨势如虹。上证指数一举冲上3900点,最高见3943点;创业板最高涨5.8%,高见2726点。两市尾盘稍有回吐。板块方面,船舶、海外工程、建筑、央企改革、证券、核电核能等大涨。

  在周一股指大涨之前,已见资金回流两融市场,融资净买入止跌回升,行业板块由全面的融资资金净流出转变为绝大多数行业净流入。其中,制造行业摇身一变,由净流出最多的行业变为净流入最多的行业。值得注意的是交通运输行业、信息软件行业跃升明显。

  第二轮去杠杆的低点出现在8月3日,当天两融余额创出1.29万亿新低,此后便一路回升到1.30万亿之上,到上周五已经回升到1.31万亿,与此同时,融资净买入开始转正。

  数据显示,上周五,融资资金净买入单日最高的是制造业,买入金额高达57.58亿元,其次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净买入19.71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排第三,净买入15.44亿元,可见交运和信息软件行业再度被看多。采矿业、地产和电力、建筑紧排其后,分别买入6.34亿元、5.71亿元、5.48亿元和3.55亿元,此外,批发零售业、综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农林牧渔业均有资金净买入。虽然跟前期的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为负相比,很多行业已经见到净流入,但是仍然有教育、科研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出现资金净流出,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行业位列融资资金净流出之首,高达21.25亿元。

  受融资资金买入看多影响,昨天,智能交通、运输设备、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涨幅全部超过7%。不过,位列前日融资资金净流出之首的证券板块涨幅也超过7%。可见,行情呈现出单日反转的特征。这些行业短期获得大量资金的追捧,极有可能在周一的两融交易中已经出现更多资金的追捧。

  从个股融资资金流入情况来看,中国重工中海集运中国远洋国投新集四川长虹东方航空等个股位列单日融资资金净流入前列,分别流入7.39亿、5.47亿、4.60亿、3.86亿、3.58亿和3.15亿元。而从融资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来看,资金流出最多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亚泰集团苏宁云商比亚迪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资金净流出分别达到3.01亿、2.79亿、2.57亿、2.47亿、2.28亿、1.53亿和1.51亿元,可以看出银行股资金流失严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